我校与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深化区校合作,共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者:钟原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80

 

9月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奉贤区教育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李岩松,校党委副书记钱玲,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副区长张娣芳等领导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主持。

张娣芳副区长介绍了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在奉贤区合作举办上外奉贤实验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努力将三所合作学校打造成为奉贤特色鲜明、课程多元丰富、教师业务精湛、教学质量领先的上海市外语特色学校。

李岩松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作办学是上外与奉贤自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双方加强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上外将立足奉贤特色和需要,利用自身办学特色和教育资源,为奉贤人民办好学、做好事。通过资源共享、师资培训、专家指导、专题讲座、师生交流等一系列合作项目,丰富奉贤新江南文化的内涵,为奉贤新城建设提供教育和智力支持,并希望双方以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契机,在其他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以优异的合作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政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奉贤区迎来了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正聚力抓好“四新四大”,全力打造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新江南文化典范。此次与上外的合作办学是奉贤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关键节点,希望以此次为契机,以点带面,全方位的提升奉贤区的基础教育教育水平,打响南上海教育品牌,以一流教育点亮一流新城,奋力书写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让奉贤区人民拥有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

仪式上,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仁东和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外国语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协议》,我校将与奉贤区人民政府在基础教育、文化创新、新闻宣传、文献出版、师资培训等开展全方面合作,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奉贤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金海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蒋昕宇,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学工党委书记王一林,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缅,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张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