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附中、黑龙江省海伦市第一中学、四川省西昌市川兴中学“英语教师交流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发布者:钟原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21

 

2022年12月14日,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的上外县中帮扶“英语教师交流研讨会”线上顺利举行。上外附中英语教研组与学校对口帮扶县中黑龙江省海伦市第一中学和四川省西昌市川兴中学的英语教师代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办公室、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外附中党委书记李仁东,海伦一中校长王晓平,川兴中学校长肖易伟分别在会上讲话提出要求和希望会上李仁东主任还代表上外分别向两所县中赠送了2023年《中国日报》英文版学习资料。

上外附中、海伦一中、川兴中学的与会英语教师代表就各自的教学情况以及实际教学问题进行讨论,在班额设置与教材使用、英语课堂导入模式、英语分层教学法、词汇拓展策略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此次交流研讨会反响热烈,来自上外附中、海伦一中川兴中学的20名英语骨干教师参与交流研讨,另外还有30名一线英语教师代表参与旁听观摩会议结束后收到来自两所县中的积极反馈。

次研讨会,是为落实国家《“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推进教育部“县中帮扶工程”和履行学校县中《托管帮扶协议》组织的一次会议,也是上外“县中帮扶”活动的一部分以及“县中帮扶”英语教师系列专题研讨会的开端旨在以交流促了解通过展示特色、提出问题、收集需求,不断完善后续县中帮扶计划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支持方案提升帮扶效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上外附中副校长岳岚,海伦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张彦波,川兴中学副校长陈云燕以及海伦一中、川兴中学的教研教务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