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沪总领事访问上外附中

发布者:钟原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0

 

 

  12月2日,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Sílvia Inácio)女士访问上外附中。上外附中校长杜越华在8楼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上外附中葡萄牙语的教育教学、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层面的合作、发展与前景展开深入对话。

     杜越华校长对葡萄牙新任驻沪总领事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与学科特色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葡萄牙语是我校自2019年起增设“一带一路”语种班中的新语种,通过英语+葡萄牙语两门外语课程的学习,增强学生对有关国家的了解,拓宽国际视野。他强调,教育与人才交流是两国友好的重要基石,期待进一步拓展与加深同葡萄牙学校间的互动,培养更多优秀的葡语国际型人才,为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合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期间,双方就姐妹学校合作、中葡学生交流及暑期班夏令营等我校葡萄牙语学科建设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夏思雅总领事对杜越华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对上外附中在葡萄牙语语言文化教育和研究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的赞扬与肯定,期待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培养出更多拥有欧标A2-B1等级的葡萄牙语中学生,为葡萄牙语言的教学研究、中葡深度理解及往来增添新的活力

     此次来访,夏思雅总领事还出席了在上外附中模联教室举办的学生座谈会。上外附中初二、初三葡萄牙语学生首先为总领事表演了葡萄牙语歌谣Olaré。接着,在总领事与学生的互动问答中,她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履职经历,表达了对语言文学专业的重视与热爱,并邀请学生参加近期领馆主办的系列文化活动。随后,她针对葡语学习方法、中葡文化异同、葡式菜肴、葡语书籍推荐等话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座谈会结束后,总领事与附中校师生合影留念,并表示期待未来能再与杜越华校长及附中葡萄牙语学生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