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云间小学东部分校、上外附属松江实验幼儿园揭牌

发布者:钟原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70

 

8月31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等领导出席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小学东部分校(“上外云间小学东部分校”)揭牌仪式。9月1日上午,松江区委副书记韦明,副区长顾洁燕,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衣永刚共同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幼儿园(“上外附幼”)揭牌。松江区教育局、相关街道以及上外党办、基教办负责人全程参与揭牌仪式。

上外云间小学东部分校位于松江区茸惠路759弄,在原上海市松江区中山第二小学办学基础上改造升级。学校致力于构建适应时代需求、适合学生发展的“融慧”课程,着力于培养具有儿童味、中国心、世界眼的慧学慧玩慧生活的“融慧”学子。学校现有教学班32个,学生1400多人,教职工94人,教师本科以上学历100%,研究生学历47%。

上外附幼位于松江区谷阳北路2236弄,在原“上海市松江区谷北幼儿园”办学基础上改造升级。该园基于幼儿发展优先的理念,秉持“体验共同成长、感受教育幸福”的办园理念,深入践行课程建设与改革,不断推进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已于2021年完成上海市一级园创建。现设有大、中、小、托班共15班,总学额408人。每班保教人员配置2位教师和1位保育员。教师100%本科学历,学前专业66%,中高级保育员占比93%。

我校与松江区合作举办的上外云间中学、小学以及上外松外等学校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我校在松江区已建立起完整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区校双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共同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