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附中AI未来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者:钟原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89


  一直以来,上外附中注重培养多语种科创人才。近年来,附中学子在国际和国内各大竞赛中大放异彩,屡获殊荣。得益于学校良好的理科学习和培养环境,我们的高三毕业生受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青睐。自2022年起,学校设立了多语种科创人才班,为中预年级的学生建立以数学、物理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七年一贯理科课程体系,旨在为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探究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机会。

  为更好地满足多语种科创人才的培养需求,学校于2022年建成了两个楼层的现代化信息实验室。今年,在上海新时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又建造了一个AI未来实验室。该实验室集成了3D沉浸式场景实训,结合了机器人、自动导航、虚拟仿真、视觉感知、3D建模等课程场景,让学生可以身临其境地进行学习和探究。学校引入了Intel OpenVino开发套件,使用Jupyter Notebook开发环境,与初中人工智能教学设备相结合,开发出符合上外附中学生学习要求的校本课程。实验室还配备了工业级CNC、光敏树脂3D打印机、工业级机械臂、运送/消杀机器人、体验元宇宙等一系列体验和实践场景,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能够感受最先进的技术。该实验室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实现了统一中学教学和实训的综合平台。

  AI未来实验室的建成标志着上外附中的科技教育将迈上新的台阶。学校将继续坚持“服务祖国发展、服务人类进步”的办学宗旨,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转载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