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实地调研海伦一中,研商县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海相连系南北,关山可越问西东”

发布者:钟原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380

 

 

7月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管理办公室李仁东主任,上外“县中帮扶”工作联系人、基教办黄羲煜一行赴黑龙江省海伦市进一步推进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实地调研海伦市第一中学(“海伦一中”)办学情况。海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颖莉,海伦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冬冬,海伦一中校长王晓平,副校长张彦波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海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本才主持。

会上,赵颖莉副市长介绍了海伦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总体情况。王晓平校长介绍了海伦一中办学情况,并提出了现阶段学校发展所遇到的瓶颈和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

李仁东表示,教育部“县中托管帮扶”是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上外作为“教育国家队”,责无旁贷。上外以及各附属学校将立足海伦一中的办学实际和发展需求,将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支持。

李仁东还代表上外向海伦一中授予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培育)”牌匾,赠送了由上外校属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四大名著(中英对照版),并诚挚邀请海伦一中师生参加上外组织的师资培训、教师跟岗、学生交流等项目,努力帮助海伦一中拓宽办学视野、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塑造学生核心素养。

上外“托管帮扶黑龙江省海伦市第一中学和四川省西昌市川兴中学”项目是教育部“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上外已通过线上师资培训、线上教师研讨、赠送图书和学习资料等形式给予对口帮扶县中一定的支持。此次上外赴海伦一中实地调研,是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县中帮扶”工作任务,做到“真帮真扶”,努力实现精准帮扶的具体举措。

后续上外组织上外附中以及各附属学校优秀教师与县中教师之间“结对帮扶”;为县中学生提供生涯规划指导;加大学习资料的捐赠力度等,全力帮助海伦一中和川兴中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